【all耀/国象设】赤耀

讲真这个称呼写着好难受_(:3」∠)_

看文之前让我们先为弗朗默哀一秒

=================

(一)

国象历388年,赤棋国在新国王琼斯的领导下一跃挤入世/界/大/国行列,与青棋国、蓝棋国、灰棋国以及华夏国并列。

同年,赤棋国在四位领导者的统率下开始扩张领土。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首要目标竟是隔了一个大洋的遥远东方国度,一个传承了几千年的文/明/古/国,拥有广阔疆域的世/界/大/国——华夏国。

——摘自《国象史》

国象历390年,华夏国疆域内,赤棋国军队驻扎地。

主教波诺弗瓦掀开国王帐篷门口的帐子,一股浓浓的脂粉味从帐内飘出来。波诺弗瓦淡定得像是什么也没有闻到,径直走了进去。帐篷内,一群脂粉味浓郁的女子正簇拥着一人,而被团团围住的赤棋国国王琼斯正浑身散发着冷气。他向来不喜与他人接触,如今这情景是让他无比厌烦了。但波诺弗瓦一个劲塞人,他要把人赶出去,就成倍地往内塞,无奈之下也就只能忍着。

完了,咱国王是个性/冷/淡!!波诺弗瓦在心底哀嚎着,表面上倒波澜不惊地行了个礼。

琼斯从人缝中勉强看到波诺弗瓦的身影,如释重负地放下手中的笔让这群莺莺燕燕全都出去。直到帐内的脂粉气淡了不少,紧锁着的眉头才舒展开来。

“有什么事吗,主教?”琼斯有些咬牙切齿地问道。毕竟眼前这人就是自己不能安生的罪魁祸首。

波诺弗瓦像是什么也没意识到一般,在琼斯正对面的椅子上坐下,说道:“我倒也想问问你有什么事了,阿尔。你这两日有些浮躁。”

“……还不都因为你!!以后别老往我这里塞人!整天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吵得我根本不能集中精力思考问题!身上味道还浓的要死,真他//妈难闻!而且我一点也不喜欢和别人肢体接触!!!”琼斯在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面前完全卸下了国王的架子,狠狠咬了一口不知道哪里拿出来的汉堡,抱怨道,“我还不能吃汉堡!!”

“那是你不懂享受——”

“我看不能吃汉堡才是重点吧。”骑士长柯克兰走进帐内。打断了波诺弗瓦的话语并流利地翻了个白眼道。

“亚蒂你来了啊!”琼斯咬了口汉堡大大咧咧地说,“过来我们开个领/导/人/会/议!”

“这不是还缺了个伊万?”波诺弗瓦随口问道。

“管那个大鼻子熊干嘛?就他那熊脑袋能有什么用,不来就不来呗。”琼斯无所谓地吸了口可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将脚架在了桌上。

柯克兰皱了皱眉——尽管他的粗眉让这显得很喜感——严肃地说:“阿尔弗雷德,注意你的仪态。”

琼斯轻啧一声,极不情愿地放下脚。

“我刚刚好像听见有个脂肪球在说我坏话?”门口的帐子被猛地掀开,战车伊万·布拉金斯基擦拭着手中的不明长状物(似乎是一根水管)走进来。

“你听错了。”琼斯说,“过来坐着,来开个会。”

“嗯?这是怎么了,都不和伊万打架了?”波诺弗瓦有些吊儿郎当地问,“让我想想,上次这么严肃的开会是在什么时候?”

琼斯瞥了他一眼:“和他们打了这么久,给他们剩了那么多安逸日子,也总该赢了。好了,废话少说,切入正题。”

这个“他们”在场的人都明白,指的是华夏国。

……

琼斯合上手中华夏国的地图,却见波诺弗瓦似乎想说些什么。琼斯先开口问道:“那么大致就是这样了。还有什么疑问吗,主教?”

“阿尔,我还是不能理解,我们为什么要第一个来进攻这么一个遥远并且强大的国度?”波诺弗瓦问,“若是真要扩张,也该从近处的小国开始吧?而且,我似乎记得你从小就说对于东方大陆没兴趣,你的目标是国象大陆。”

“华夏国毕竟和平了那么久。”琼斯漫不经心地靠在椅子上,答非所问地回答道,“和平太久的代价,就是在战乱来临时,大多数人都会乱了阵脚。”

一旁的柯克兰点点头,表示认同琼斯的说法,但同时也送去一个严厉的眼神让琼斯端正自己的坐姿。

琼斯倒是没有动静,至于是没看见还是刻意忽略就没人知道了。他接着说道:“而且啊——我们赤棋国,还缺了个皇后。

“即使是需要联姻也不用专程跑这么远吧?”

“主教,还不明白吗?”琼斯摘下眼镜轻轻擦拭着,“这个位置,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有头脑、有能力、能够撑起大权并且——不会反叛的人。”

这下波诺弗瓦懂了。东方人向来信守承诺,很多国家都喜欢和他们进行贸/易/往/来。同时东方人的忠诚也是出了名的,在他们认定了某个阵营之后便不会再有任何的反叛的心思。因此,若是有东方人来到国象大陆求职而且能力不弱的,大多都会有崇高的地位。比如蓝棋国,他们的主教就是个东方人。

东方人的忠诚让人咋舌也让无数人垂涎。显然,琼斯打的就是这个主意。而且他的目光直接越过了众国,盯住了东方最大的一块肉。

一开始便拿大国开刀这种事大概也只有琼斯做的出来。

而他正巧也有那个资本。

“所以你已经选好了?”布拉金斯基问。

“当然。”琼斯眯了眯眼。“那个位置上的人,自然是最佳人选。”

波诺弗瓦吹了声口哨道:“你倒挺会选啊,小阿尔。那可是东方第一美人呢,哥哥我可以开开眼界咯。”

琼斯没有理会波诺弗瓦的调笑,将擦拭干净的平光眼镜重新戴上,说道:“好了,散了吧。对了,弗朗。别再往我这里送任何一个女人,不然别怪我不顾情面了。”

波诺弗瓦随意应了一句,并没有放在心上。不塞女人,我塞男人还不行吗。

就不信小阿尔真的没一个动心的。波诺弗瓦想着。

 

=小花絮=

赤棋国某报社称,在主教波诺弗瓦多次往国王琼斯床上送人并且从女人到男人各式各样的都有的时候,国王终于忍耐不了大发雷霆,以妨碍办公的名义将想爬床的人全部发配去建设边疆。主教也被罚吃一个月骑士长做的食物。

据说主教连一口都没撑住。

一小时后这家报社就被里里外外封了个彻底。


评论 ( 12 )
热度 ( 21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嬴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