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耀/扑克设】盲(11)

·极东专场注意。

·人物一个一个都出来啦xd

·我多久没更了来着x



Chapter11

亚瑟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竹林中。

竹林的环境似乎有那么些眼熟。可能是很久没来过的地方,一时间想不起来。正思索着,亚瑟看见有人穿过竹林向他走来。

虽然由于竹子的遮拦看不见脸,单看身形,亚瑟就敢肯定来人是王耀。

不要问为什么,因为爱情。

亚瑟终于想起这是什么地方。鲜有人知,王耀在一个很远的地方——不属于任何国度疆域内,在日升之地的尽头——是有一座大宅子的。他在到黑桃国当任黑桃jack之前就和弟弟妹妹们一起住在那里,即使是当了黑桃jack之后,只要没有什么要紧的事,王耀每周是都会回去一趟的。原先王耀偶尔会带尚且年幼的亚瑟和阿尔去住个两天,后来两人大了就再没去过,也不怪亚瑟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了,毕竟是十几年前的事情,记忆早就模糊了。不过亚瑟对于这宅子倒还依稀记得一些东西,比如似乎很古老的屏风,古代东方的样式,还在用蜡烛作光源的宫灯,以及宅子后面的竹林。竹子长得很好,夏天很适合避暑,偶尔王耀还会挖一些新生的竹笋做菜,所以亚瑟到记得挺清楚。

吃货的自我修养。

正回忆间,那人走近了,果然是王耀。只是他的眼上蒙着白布,绣着金色的花纹。衣服是东方的款式,似乎叫马褂,还是长衫,或是旗袍,也许都不是——小时候王耀给他介绍过各个款式,可惜时间太长已经记不清了。王耀走的不慢,但很悠闲,大概是在散步。蒙着眼似乎并不影响他的行走,一路竟是异常顺畅。

在走到亚瑟面前时,王耀停住了脚步:“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亚瑟愣住了,甚至怀疑对方能看得见自己。而从身后传来的童声告诉他对方并不是在和自己说话。

“您好,先生,我叫本田菊。”稚嫩的童音让亚瑟感到惊讶,他这才发现自己身后站着一个小孩。

 “是迷路的小孩子吗?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王耀放柔了声音。

“我没有家。”本田菊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十分抱歉闯入了您的地方,先生,我现在就离开。”

本田菊说完后深深鞠了个躬,转身想跑,亚瑟敢用阿尔一年的汉堡打赌他绝对是故意撞了王耀一下。

王耀自然是伸手拽住了本田菊。他笑着说道:“那你来我家吧,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弟弟了,我们都是一家人。”

本田菊轻轻应下,被拉着不好鞠躬,就道了声谢,任由王耀牵着他回了宅子。

果然说什么不熟都是假的。

所以这么大个宅子你怎么迷路进来的??

一晃间便换了个场景,亚瑟看见了两个熟面孔——王耀的弟弟,王嘉龙和王濠镜。

“大哥你回来啦!”王嘉龙突然说道。亚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王耀正好走进来。眼上的白布已经摘下,看来王耀已经去了黑桃国,并得到了柯克兰家的帮助。所以他的衣着也换成了亚瑟所熟悉的黑桃国款式,和现在有所不同的是,王耀穿的是丝绸的披风和裤子,还有一双长靴,至于上衣倒是没什么变化。

也难怪王耀对现在的大裙子怨念极深了。毕竟阿尔上任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Jack的衣服款式改掉了,便是如今的大裙子。

阿尔你就皮吧。

光线突然暗下来,亚瑟这才注意到场景在不经意间已经更换。是竹林里的亭子,王耀和本田菊并肩坐在亭子前的台阶上,亭子上系着一个风铃,轻轻晃动着发出清脆空灵的声响。树叶在风中簌簌地摇动着,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声音。

抿了口茶,王耀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小菊……以后有什么打算吗?你的魔法属性……以后的路可能不太好走。”

本田菊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大概,会平平淡淡地过日子吧。……也不一定……”

本田菊顿住了话语。

王耀正看着他,眼神锐利而复杂。似乎已经穿透了层层伪装,直视着人的心灵。本田菊额上沁了小小的汗珠,在夜间倒是不太明显。王耀放下手中捂着的茶,轻叹了口气,忽然抬高了声音:“哎呀——现在这些弯弯绕绕的东西太复杂我也弄不明白啦——当Jack太累了,还是在家里轻松啊……”

“小菊快看,今天是十五,所以月亮很圆喔!”王耀说道,“已经十五了啊……对了,小菊,月兔在月亮上捣药呢!”

“是捣年糕……耀君,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请不要再讲这些幼稚的故事了。”本田菊淡淡说道。

“真不好玩!”王耀气鼓鼓地说,“小时候的小菊多可爱啊,那么小小一团……又可爱又懂事又有礼貌,每天睡觉前都缠着要我讲故事,扯着我的袖子奶声奶气叫我ni……”

“耀——”

王耀见本田菊有些气急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看嘛,生气也挺可爱的啊。整天板着个脸我看着都难受呢。”

画面定格在王耀爽朗的笑容上,再一次转换场景,却见本田菊正站在王耀的房间门口,右手紧紧握着一把武士刀,身后是阴沉沉的天幕。

本田菊在精致的雕花木门前站了许久,似乎嘴里在呢喃什么。像是终于下定决心般,本田菊用伸出微微颤抖着的左手推开了木门。

开门并没有什么声音,外面雨声又大,王耀似乎并未发觉来人。

本田菊缓缓举起了刀。

闪电划破了天空,雨越下越大。

……

“嘿,亚蒂?亚蒂?听得见吗?有发现什么吗?”见到亚瑟睁眼,阿尔凑过来在亚瑟面前晃了晃手。亚瑟眨了眨眼,有些嫌弃地推开眼前不断在刷存在感的手:“有点长,回去再说。告辞,红桃Queen。”

本田菊没有答话,只是默默移开了目光。亚瑟推开书房门离开,并未发现在他身后,阿尔与本田菊交换了一个眼神。

天下开始下起了大雨,夹着暴雨和雷电瓢泼而下。窗外站着一位白发红瞳的男子,一晃眼便不见了。

评论 ( 5 )
热度 ( 18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嬴鹤 | Powered by LOFTER